家屬座談會回覆

2020-08-05

關於康家所處的外在環境(包括生活機能,交通) 、內在環境(包括舒適,安全,整潔,設備)、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、在康家自由出入與對於尊重和維護貴家屬權益及隱私的作法,家屬皆給予肯定。未來康家會在上述項目方面繼續努力。

針對本康家提供的伙食品質,康家內提供三餐,以顧及住民安全、營養均衡為主。住民若是因生理因素在康家飲食上有特殊需求,也會個別給予調整。康家也允許住民偶爾外出購買外食。未來可對菜色上多做變化。

針對康家為住民規劃的生活作息,早上7點30分起床,晚上9點就寢。在這裡大家是團體生活,一方面希望能夠促進住民規律作息的養成,另一方面因為大部分精神科之睡前用藥皆會引起嗜睡安定情形,基於安全考量,因此會希望住民能夠習慣配合康家的作息時間。

針對康家為住民安排的運動和休閒活動與復健(職能護理社工)活動,我們會依照不同住民之個別狀況和意願,給予不同復健目標和復健內容。在休閒與運動活動方面,目前實施每周至少一次的健走運動,未來會視住民個別狀況,使活動多元化;職能方面,因應住民的能力評估,適時轉介社區工作,也可連結其他資源。

針對康家為住民所提供的社區資源連結服務。目前康家連結之社區資源包括食衣住行育樂方面,並且將資源名單集結成冊,公布予住民查閱使用。

個案個別化:在康家生活,一方面我們希望住民能夠透過與其他住民相處互動,學習人際關係技巧;一方面透過專管老師和專業人員協助下,立定個別化的復健內容,並透過個人和團體方式訓練,每月至少一次個別會談以與住民溝通、檢視復健情形。

感謝所有家屬給予的意見,讓莛苑有更加進步的方向,並努力使莛苑未來能更加提升對住民與家人的服務品質。